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2020年人大评议工作专栏

2020年目标任务

发布日期:2020-09-02 11:47   发稿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来源: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2020年目标任务

 

一、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

1.对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项目存在的影响社会稳定的风险进行评估,机关各股室制定风险防范措施,落实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各环节重大风险,切实堵塞漏洞,实现廉洁交易、阳光交易。

2.强化协同监管,及时发现报告公共资源交易活动中违法行为,协助监督管理机构调查处理,配合监督管理机构落实执法工作。

3.开展应急安全防范工作,建立安全防范工作机制,确保重要敏感时段“零非访”,全年实现“六个不发生”。

二、打好脱贫攻坚战

1.脱贫攻坚责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研究脱贫攻坚工作、落实三年行动指导意见;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和检查、督办。本单位主要负责人每月安排三天到村“攻坚拔寨”。

2.克服疫情影响的政策措施。消费扶贫。(1)单位食堂在消费扶贫电商平台中的农副产品采购量不低于其采购该类农产品总量的50%;(2)单位工会福利采购消费扶贫产品达到50%,落实500元消费扶贫券。

3.结对帮扶工作。(1)研究部署驻村帮扶工作;(2)落实驻村帮扶责任、完成结对帮扶任务。

4.各类问题整改。(1)研究、部署、推进中央巡视“回头看”一体化排查整改工作;(2)本年度将所有问题整改清零。

三、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

1.成立招商专班,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全年外出招商至少3次,分管副职全年外出招商至少6次;

2.努力落实招商引资任务分解表中的项目个数和合同资金。(根据江办文〔2020〕3号文件要求为准)。

四、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1.创新招标采购方式;

2.规范政府采购行为。

五、推进法治江陵建设

 1.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平台的参学率、参考率、合格率达到100%,成绩优秀率达到98%以上;

2.组织机关开展法制宣传及法律知识培训至少1次。

3.增强工作人员法治思维及业务水平,提高公共资源交易相关行业法律法规的知晓率和覆盖率,增强各类市场主体依法依规意识和职业道德素质。

六、推进平安江陵建设

1.深入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程,确保群众安全感测评核心四项指标达到90%以上。乡镇综治中心达标率100%、村(社区)综治中心达标率达到50%以上。加快“1234”工程建设力度,年底以前实现“全域覆盖、全网共享、全时可用、全程可控”建设目标;

2.打好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

3.配合关于深入推进反诈禁毒重点整治工作。

七、深入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1.按照《湖北省县(市、区)域文明指数测评体系》文件要求,完成职责范围内的目标任务;

2.全力支持文明县城创建各项工作,积极配合迎检验收。

八、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

按照《江陵县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督导细则》和《江陵县新冠肺炎常态化疫情防控考核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1、按照县委《江陵县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责任分解的意见》文件要求,完成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任务。

2、加强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对党风廉政责任进行全面分解细化,进一步明确责任,切实加强反腐倡廉意识。

3、遵循规章制度,狠抓廉洁自律。严格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制度规定,完善财务手续,改进机关作风,坚决杜绝建设工程招投标和政府采购项目服务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

4、畅通投诉渠道,强化内部监督。严格落实招投标投诉渠道的畅通,发现一起及时处理一起,不留死角,严格执行党务公开,政务公开、“三重一大” 等规章制度,切实加强监管。

5.建立健全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公开制度,遵循合法规范、完整统一、真实有效、及时准确的原则,遵守国家保密制度有关规定,依法及时公开相关信息。

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1.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努力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

2.强化思想建设。以机关支部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让干部职工准确掌握政策知识,熟悉党的政策方针,切实为做好业务工作保驾护航。

3.强化作风建设。深入推进招投标精准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对县委巡查办、县扶贫办反馈问题及时整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着力解决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

4.强化责任落实。将业务与党建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建立党组书记负总责,各股室各司其职,党员积极参与,形成上上下下都关心、支持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5.强化党组织建设。支部书记与其他班子成员每年谈心谈话不少于1次,班子成员与股室负责人每年谈心谈话不少于2次,同时做好记录。

十一、宣传思想文化和意识形态工作

(一)理论和宣教工作:

    工作目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机关干部学习,理论宣讲,“学习强国”推广使用,确保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 

    工作措施:1.开展机关集中学习;2.每月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3.督导机关干部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4.开展“理论宣讲”、“百姓宣讲”等活动。

(二)意识形态责任制方面:

    工作目标:落实“三研究”“四报告”“十纳入”,确保全年不发生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事件。

    工作措施:1.开展政治理论学习;2.每月开展机关意识形态工作排查;3.定期召开党组会议,研究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意识形态分析研判。

(三)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工作目标: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在机关庭院、办公场所走廊设置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的公益广告、文化墙、宣传栏等;2.开展文明素质提升工程。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开展学习活动,加大《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执行力度,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养;3.开展道德模范评选。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科室、文明窗口、文明家庭等评选活动;4.深化文明创建。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全面落实2020年度工作任务;组织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积极完成县文明办每月安排部署的工作任务,启动新一轮创建建档备案工作;5.开展志愿服务和文明实践活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建立和完善网上志愿和志愿服务台账,有计划、有内容、有图片、有小结等;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认真制定和完成“菜单任务”;注册志愿者参与活动比例达到75%,文明委成员单位下沉志愿服务活动每年不少于10次;6.开展道德讲堂。每季度开展1次道德讲堂活动。

    工作措施:1.组织开展机关文明单位创建系列活动,争创市级文明单位;2.积极开展道德模范评选活动,不断挖掘身边好人好事、典型模范,弘扬时代新风尚;3.每季度开展一次道德讲堂活动,深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深厚的道德文化氛围;4.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传承“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

(四)新闻宣传工作:

    工作目标:1.报刊宣传。在《湖北日报》刊发正面报道不少于1篇;在《荆州日报》刊发正面报道不少于5篇;2.网络宣传。在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中国新闻网、国际在线、中国日报网、央视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中国广播网、光明网、凤凰网、腾讯网、荆楚网等14家中省重点新闻网站刊发正面宣传报道不少于10篇条。

    工作措施:鼓励机关干部积极投稿,严格按照目标要求完成。

(五)网络舆情应对工作:

    工作目标:1.队伍建设。分管领导要进入工作群;网军建设按文件落实人员;网评员需稳定,人员转岗退群要补充报备;2.舆情应对。对舆情监测应对要积极主动,舆情处理要得当,避免造成较大影响;3.网络空间治理。按要求落实“清朗”和“网络水军”全链条治理专项行动相关任务;单位或分管行业、领域出现相关重大负面信息,要进行认真查摆清理。

    工作措施:1.队伍建设,落实分管领导和网评员;2.积极对网络舆情进行主动应对,正面发声;3.积极开展网络空间治理,对机关创建的工作群、微信群进行清理排查。

十二、办好涉及本单位本系统的人大建设

1.完成代表建议议案办理及代表满意度回访;

2.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小组监督,接受县人大代表满意度测评;

3.主动接受人大评议,通过评议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督促单位依法行政、转变职能、提高效能。

4.积极支持本单位的人大代表履职。

十三、办好涉及本单位本系统的政协提案

1.落实好委员提案及建议;

2.主动接受政协委员监督小组监督,接受县政协委员满意度测评。

十四、“特色工作”

加快推进招标投标全流程电子化,实现依法必须招标的项目在线招标、投标、开标、评标率100%,全面推行“不见面”开标。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开标100%。取消“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信息服务费”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