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2020年人大评议工作专栏

江陵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首问责任制度

发布日期:2020-09-02 11:56   发稿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来源: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江陵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首问责任制度

 

第一条  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结合我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第二条  首问责任人是指办事人来本中心、来电话申请办事或咨询时,本中心第一位被询问的工作人员,当有两位以上工作人员同时遇到办事人员询问时,职位高者为首问责任人。

第三条  首问责任人的责任如下:

1.凡来人来电申请咨询、办事时,首问责任人要文明礼貌、主动热情,属于自己职责范围的要及时办理,不允许以任何理由推诿、刁难。

2.来人办理事项不属于自己职责范围的,应将来人引领到承办股室。若承办股室人员不在时,应主动帮助联系。如果是责任不明确的事项,应当及时向上一级领导报告,并负责向对方作出答复。

3.办事人办理的事项不属于本中心职责范围的,应当耐心解释,告知办事人到相关部门或单位办理。

    第四条  对违反首问责任制度的第一责任人,情节轻微的,进行批评教育;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通报批评,给予相应的党纪、政纪处分,取消其本人本年度各类先进评选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