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持续创新举措“办实事”

发布日期:2021-07-21 10:10   发稿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来源: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江陵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持续创新举措“办实事”

 

为贯彻落实省市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和县优化营商环境“清、减、降、通”专项行动要求,江陵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全面推行电子化交易采购的基础上,聚焦优化工程招投标和政府采购环境,不断为市场主体“减负”,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开展,让市场主体更有获得感。

在营造氛围上用心。充分利用电视、互联网、新媒体等载体,广泛宣传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标语和公共资源交易相关政策法规,贯彻落实上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精神。通过机关“每周一学”、周末大讲堂等学习平台,提升干部素养和服务意识;通过业务培训会和市场主体座谈会,提升市场主体执业水平;全方位、立体式地营造优化营商环境良好氛围。

在降低成本上用力。全面推行电子化招投标、不见面开标,逐步推行专家远程异地评标。今年来,共完成52个工程建设项目不见面开标,项目总预算金额41176.01万元,总成交金额36872.25万元,节资4303.76万元,节资率10.45%。积极推进政府采购电子化。江陵县政府采购电子商城于5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截至目前,共成交46个项目,采购预算金额199.15万元,成交金额165.62万元,节资率16.83%。先后取消了交易平台信息服务费、政府采购工程投标保证金和履约保证金、工程建设项目标前纸质资格预审申请文件及纸质投标文件。据测算,全年可为相关企业节约成本600万元左右。

在优化服务上用情。为让群众舒心、愉悦办事和咨询,该中心在接待和服务群众上严格执行“五个一”,即一张笑脸相迎、一声问侯暖心、一杯热茶待客、一份指南随赠、一番话语解忧,不断优化工作人员服务能力,提升群众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