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江陵县完成荆州市首例政府采购跨省远程异地评标

发布日期:2023-05-05 15:19   发稿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来源: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公共资源交易更加公平、公正、公开,江陵县积极探索,在荆州市率先实现政府采购跨省远程异地评标。55日,江陵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县财政局与湖南省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市财政局相互合作,顺利完成江陵县化工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及动态维护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工作。

此次跨省远程异地评标以江陵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评标主场,湖南省岳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为评标客场。主场3位评审专家和客场2位评审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5位评审专家历时2个小时,依托两省政府采购平台,开展线上全流程电子化远程异地评标,整个过程音视频记录完整,实现同步在线打分、同步确认评标结果、同步在线签章等。

“互联网+政府采购”突破了地域限制,实现专家资源跨省共享,解决本地评审专家数量不足、专业和区域分布不均衡等难题。同时规避“围猎”专家的风险,进一步提高评审效率和质量,确保评标过程的公平、公正。

         “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步,江陵县将进一步完善远程异地评标硬件,建立工作机制,不断加强省内外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拓宽跨省远程异地评标覆盖范围,为优化政府采购营商环境开新局、创新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