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服务农企 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扎实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8 17:51   发稿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来源: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进宪法全面实施,128日,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机关干部下沉村、企业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中心联合秦市乡秦家场村开展“宪法进农村”活动,邀请湖北晶湖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律师陈楚越现场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讲座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让群众了解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讲座结束后,中心志愿服务队伍发放宣传资料,律师现场耐心解答群众相关法律问题,形成良好的活动氛围。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法律讲座提供了很好的帮助,贴近生活,深受启发。

随后,为了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法治化,中心下沉荆州市荆豫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宪法进企业”,为企业普及宪法知识。律师结合企业实际发展情况,阐释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对民营经济保护、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依法治企、合规经营等知识,向企业家解答了法律方面相关问题,为企业经营者和职工提供"零距离"精准法律服务。

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机关干部学宪法守宪法的热情与积极性,增强了群众、企业的宪法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今后,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持续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工作,强化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法治化

 

 

20231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