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交易信息 > 综合类项目 > 答疑澄清

江陵县文村渊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二标段第1次答疑(标段编号JZJI-202206QT-014001002)

发布日期:2022-06-08 18:12   发稿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来源: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江陵县文村渊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二标段第1次答疑澄清公

致各投标人:

1投标人提问:关于注册安全工程师的加分项,目前市场上专业类环保公司有此证书的较少,而此项加分占比较高,一个证书就可以左右本标段的评标结果,综上所述,该加分项具有指向性。

2、投标人提问:本项目为环保工程,非高危项目,且在工程管理团队中已设置专职安全员,完全可以满足本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安全要求。在此基础上增加注册安全工程师作为加分项要求过高。

:本项目为文村渊水生态修复项目,因文村渊湖底地形复杂,需注重工作安全问题。所以商务分占比合理合规。

3、投标人提问:本项目工程运行维护为水生态方面的运行维护,并非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维护。此加分项目应满足“水污染治理设施运维”即可。

因该项目并非一次性建设后湖内水质就可提升,需通过一定时间生态修复及运维来保障文村渊湖内水质逐步提升,因此将运维能力评价作为加分项。原“养护期保障能力:投标人具有生活污水处理二级及以上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服务能力评价证书且在有效期内的得2.0分(提供证书扫描件),否则不得分。”现调整为“投标人具有相关水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服务能力评价证书或资质证书且在有效期内的得2分(提供证书扫描件),否则不得分。”

4、投标人提问:本项目第三章评分办法中"养护期保障能力投标人具有生活污水处理二级及以上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服务能力评价证书且在有效期内的得2分,否则不得分。"该项明显超出招标项目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根据《工程项目招投标领域营商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规定"设定明显超出招标项目具体特点和实际需要的过高的资质资格、技术、商务条件或者业绩、奖项要求"是不被允许的。生活污水处理二级及以上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服备能力评价证书适用于污水处理场的污水运营,本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生态修复,人工湿地,水生植物工程建设等。所以该评价证书设置不合理。

养护期保障能力:投标人具有生活污水处理二级及以上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服务能力评价证书且在有效期内的得2.0分(提供证书扫描件),否则不得分。”现调整为“投标人具有相关水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服务能力评价证书或资质证书且在有效期内的得2分(提供证书扫描件),否则不得分。”

因评标办法稍作变更,请各投标人在公告下方重新下载招标文件。

 

                                       

               荆州市生态环境局江陵县分局

                                                                                2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