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 > 办事指南 > 投标人办事指南

招标领域投标保证金和收费行为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2-30 18:14   发稿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来源: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阅读: 次   字体大小:[大] [中] [小]

招标领域投标保证金和收费行为等有关事项的通知

 

一、投标保证金的收取标准

按照鄂价工服〔2016〕134号文件执行。工程建设领域的投标保证金缴纳比例最高不得超过项目估算价的1%;同时,缴纳金额最高不得超过50万元人民币。

二、投标保证金收退流程

                                                                                保证金收退流程图

                                  

 

三、保证金办理时限

保证金退还工作按两阶段进行。即未中标人的保证金在《评标结果公示》公示期结束2个工作日内,由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向交易中心提供《投标保证金退还通知书》3个工作日内完成退还(单个项目投标人超过50家5个工作日);中标人的保证金在招标人与中标人签订项目合同后2个工作日内,由招标人(招标代理机构)向交易中心提供《投标保证金退还通知书》及合同,中心工作人员在接到申请,并核对无误后2个工作日内办理中标人的保证金退还手续。

四、投诉电话和邮箱

投诉电话:0716-4739966

邮箱:jlxztb2008@126.com